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 站群 今天是:

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政务公开 > 工作动态

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

来源: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科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24-03-15     选择阅读字号:[ ]     阅读次数:

 

    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,落实市安委会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省能源局安全生产工作要求,3月13日,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各科室、中心和市属各粮食企业观看《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》警示教育片并召开一次安全专题反思会。

专题会上,市发展改革委分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强调,通过观看《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》警示教育片,警醒我们小隐患可能酿成大事故,各业务科室、各粮食企业务必举一反三,深挖细查,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,坚决遏制安全事故。一是粮食科、能源科和农经科要按照“三管三必须”要求,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,督促将安全意识融入到粮食企业,在建能源项目和包片乡镇的日常工作中,坚决杜绝“宽松软虚”现象。二是粮食行业要以储粮安全、储物安全和安全生产为重点,持续做好企业和物资储备库用电安全、消防安全和仓储作业安全工作,进一步规范粮食熏蒸药剂管理和领用,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整治,年度内至少开展1次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。三是持续压实能源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,以全覆盖、零容忍、严执法、重实效的原则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,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。四是认真履行森防指办要求的隐患排查、问题督导整改任务,全面强化包片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措施,严防火灾事故发生。

审核: 徐刚   责任编辑: 贺仪